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概论教研室供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18”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十一月三日,我院“概论”教研室施群丽、王明霞两位老师参加了广东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广东省教育厅黄卓副处长致开幕辞,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分别作了《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的方法及其活水源头》、《落实总书记3.18讲话精神 建设思政课“金课”》、《关于高校思政教师的视野》、《以八讲法讲好思政课的尝试》四场专题报告。

老师们一致认为,通过主题鲜明、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专题研学,让自己更好地从整体上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主题、精髓和观点,进一步学会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运用实事求是的方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深刻领会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认识到思政老师要讲好“概论”必须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推动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升教学实效性。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基础’‘纲要’课骨干教师培训 下一条: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集体备课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