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第二次备课会活动

作者:my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基础课教研室供稿】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运行,9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会上,教研室主任黄丽红老师强调思政教师要坚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和党的领导地位毫不动摇,确保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寸土不丢失;同时思政教师要坚持做全校师生的榜样和表率,时刻和党保持高度一致。当前党中央对思政课要求和重视程度都大幅提升,对高校思政课提出了新要求。为了高质量上好思政课,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教研室老师集思广益展开了讨论,首先按照既定分工,由指定老师详解每个章节的修订情况。其次,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试方式等进行了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有助于统一认识,并表示在本学期的讲课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思政课变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 概论教研室组织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