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作者:my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2020924日,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安排,《原理》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大家就《原理》课被定为考试课程之后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如下三个方面达成相关共识:

1.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抓住本课程考核形式从考查转为考试这一契机,强化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原则、基本立场、基本方法和基本观点等主干内容教学,确保学生能够系统、扎实掌握本课程知识。同时,重点将学生普遍感到困惑的问题、社会上的焦点和热点问题、课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讲清、讲透,确保学生真正学以致用,逐渐养成用所学理论观点和方法观察、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2.按照学校要求,规范课堂管理,确保课堂秩序和课堂效果。

3.就课程第六章和第七章的具体讲授和课时安排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同时,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就课程考试分值在各章节的比例分布取得一致认识。


上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第三次备课会活动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第二次备课会活动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