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第三次备课会活动

作者:my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基础课教研室供稿】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并且配合学校组织的“说课”比赛活动,10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黄丽红副教授主持,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根据前期的准备工作,与会教师讨论并确定了由张新标博士担任公开课授课教师,罗琴老师参加马院“说课”选拔活动。在罗琴老师作了流畅的“说课”演示后,大家各抒己见,献言献策,从“基础”课程的定位、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课程资源建设与利用、课程考核与评价等方面作了充分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教学素材。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其中,“基础”课是大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的“大学第一课”。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备课会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相互启发,相互借鉴,获益匪浅,对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改、科研与建设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概论教研室“说课程“研讨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