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概论教研室“说课程“研讨活动

作者:my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概论教研室供稿]为了更好地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加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根据学院评建工作总体部署,10月27日,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如何做好“说课程”工作开展“说课”“磨课”教学研讨活动。本次“说课”“磨课”活动由董甜老师主讲其他老师辅讲的方式进行。董甜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围绕课程定位、教学资源、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考核评价等五个方面展开“说课”。在教学设计中,董老师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节课教学实例,采用多种教学方式,结合概论课程校内外教学资源,针对课程重难点逐一展开教学。董老师“说”完后,其他老师也围绕“说课程”的几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并对董老师汇报内容展开讨论,进行“磨课”。每个老师都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积累,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处理方法并给出良好建议。活动最后,教研室主任雷老师对董老师的“说课”给与了充分地肯定,“说课”内容充实具体,理论性和趣味性结合,重点突出,难点讲透。但在教学整体设计上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做到逻辑更加清晰、层次更加分明,以增强教学设计直观性。占毅博士也指出,教学设计整体效果良好,但在教学内容设计上,既要联系历史也要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建议在教学设计环节添加以黄炎培“窑洞之问”引出中国共产党71年来执政的优越性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研讨活动结束后,大家再次肯定了“说课程”在评估评建工作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全员将共同努力做好本次“说课程”工作,力争取得佳绩。


上一条:学以致用教学相长--马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培训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第三次备课会活动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