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以致用教学相长--马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10日至11日上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二十余名老师在广州天河区参加培训,主题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教学设计——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专题教学工作坊”。我院积极组织,教师踊跃报名,施群丽、李炽平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邢磊老师主讲,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分别讲授了四个专题,包括《教学设计:基本教学技巧》、《讲授法:如何讲故事》、《课堂提问的技巧》和《学习动机:4种因素和33条策略》等。邢磊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层层剖析、环环相扣。在场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教师们以学生与老师双重视角深入本次培训过程,体验了一次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技术洗礼,收获满满。

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因其内容的理论性及高度抽象性,优良的教学效果的取得往往要求思政课教师教学设计更加地用心和耐心。两位老师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将课本知识讲授好,更应该寻求多种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让学生自主自愿爱学乐学思政课,真正践行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在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马院老师们将尝试更多方式方法去进一步讲授好课堂教学,启发、引导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并在课外积极指导学生进行社会实践,争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光荣人民教师。


上一条:马院教师参加省教育厅党史教育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 下一条:概论教研室“说课程“研讨活动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