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国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国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施群丽老师供稿】201711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健兵楼101课室举行“中国梦•航海梦•我的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及心得交流活动。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211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马院教师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到中国梦理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重要意义、历史地位及其将产生的巨大作用,自觉担当起“共筑中国梦,先育逐梦人”的历史责任。自2013年至今,概论教研室每年都组织学生开展“中国梦 航海梦 我的梦”为主题的活动。

今年,正值中国梦提出五周年,概论教研室结合课程第八章内容,确定了“坚定文化自信 圆民族复兴梦”、“弘扬核心价值观 凝聚青春正能量 奋力实现中国梦”等主题,组织学生以征文比赛的形式进行专题活动。

1130日的征文比赛颁奖典礼上,施群丽老师介绍了此次征文比赛的情况。她指出此次活动,参赛学生涵盖了一、二、三年级,涉及了黄埔和琶洲两个校区,学生投稿数量近700份。学生们参与积极、态度认真。老师们经过评阅,发现了一批好文章,如树优秀文化 立民族自信 筑我中国梦;青年之创,国家之新;脚踏实地,为梦前行;青春齐飞扬 共筑中国梦等。文章字里行间体现出青年学子对中国文化的自觉自信、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认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衷心拥护,以及对国家民族炽热的爱。学生们清楚地表达了“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的信念。

老师们一共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20名。概论教研室雷新兰主任宣读了获奖者名单。一等奖获得者蔡晟芃芃同学发表获奖感言,他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的感谢,更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切实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对实现中国梦的担当。尹伶俐院长、牟方君副院长及教研室雷新兰主任为获奖者进行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尹伶俐院长在颁奖后发表讲话,指出“中国梦”主题活动是自十八大以来马院很重要的教学活动,也是“中国梦成为我的梦”进头脑的品牌活动,是一项极其有意义的活动。尹院长既点赞了同学们的积极认真参与,也对组织活动的老师予以了肯定,同时还提出了将活动继续组织下去的希望。

最后,师生们在“拥抱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传板报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国家——广州航海学院举办“第四届宪法知识竞赛”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