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四名教师参加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

作者:my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基础课教研室、纲要课教研室供稿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思想理论水平,帮助教师更全面、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教材,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本科院校)骨干教师培训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研讨会11月20日至21日于广州三寓宾馆举办,我院派出相关课程骨干教师施群丽、傅泰鹏、罗琴、张新标等4名教师参训。

大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跃围绕思政课如何贯彻落实“八个相统一”作大会主题报告。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毅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精神解读。中山大学朱贞、童建军,华南师范大学胡国胜,广州大学孙晓媛等分别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38所本科高校的100多名“概论”课骨干教师和马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培训。

我院参训教师表示,参加培训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王跃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解答了思政课教师教学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更深化了对思政课教学科研的理解把握。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持续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占毅学术讲座预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暑期专题培训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