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广州航海学院开展2020年宪法知识竞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20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进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2020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其中明确强调“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并指出:“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党自身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都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制度自信,使全体师生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配合国家2020年宪法宣传周开展学校进行了第七届宪法知识竞赛宣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全校2020级学生认真学习宪法知识,为竞赛作好充分准备12月中旬,结合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进度和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雨课堂”组织开展本次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全校2020级学生共2500余人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是自2014年我校举办宪法知识竞赛以来参与学生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竞赛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绝大多数同学均能较好地完成竞赛并取得不俗成绩,共有12人获得一等奖、55人获得二等奖、122人获得三等奖,合格率超过90%。

通过此次宪法知识竞赛,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积极行使宪法权利,自觉履行宪法义务,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弘法,做一名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并自觉主动撰写此次宪法知识竞赛学习体会或获奖感言,总结得失、以表心志。

1为黄埔校区同学正在进行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2为琶洲校区同学正在进行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占毅学术讲座预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