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全会精神的框架、重点和要义,进一步推动中央会议精神进头脑、进课堂、进教材,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讲坛”,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占毅博士,报告的题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先占毅博士用“123456911、12、13”等一连串数字,提纲挈领,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接着,他着重从三个方面来谈自己学习规划《建议》的一些心得体会:第一,新阶段与新目标;第二,新理念与新部署;第三,新变化与新格局。同时,他认为应该积极回应好三个问题:一是怎么看,二是怎么样,三是怎么办。占毅博士的个报告逻辑严谨,思路清晰,配套PPT八十多页,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引用官方数据翔实具体时效性很强,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为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提供了有益参考和良好借鉴。


上一条:邹采荣书记校长出席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换届党员大会 下一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