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教学工作。陈燕龙书记、院长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陈燕龙书记、院长传达了广东省高校思政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3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全省高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条主线,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以“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为牵引,强化思政课建设,强化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劳动素质培养,强化阵地管理,加快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省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育人资源,充分用好思政课堂、校园活动、网络思政、社会实践等形式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贯穿融合,精心组织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注重加强一体化团队、平台、机制建设,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习、交流和合作,配齐建强高校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强化思政课教师纪律教育和课堂教学管理,让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真正对学生起“关键作用”。

陈燕龙书记、院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条主线,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学党史树理想 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条:我校思政课教师赴华南师范大学研修基地开展实践研修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