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基础概论教研室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实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加强师资攻坚,帮助高校思政课教师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提高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宣部、教育部决定于今年7-8月组织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分别赴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南、广东、贵州等地进行实践研修。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年暑期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7〕31号)文件精神,经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亲笔批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黄丽红、雷新兰、吴妙英、胡伟光、张璟等7位骨干教师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参加了为期7天的实践研修活动。

7月13 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河北师大的国培大厦听取了《西柏坡时期毛泽东的红色智慧与管理谋略》《高校教师的情绪调节与心理减压》两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并举行了高校思政课教改经验交流会;7月14日一大早便驱车近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在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开展“重温两个务必,锤炼党性修养”为主要内容的现场教学,下午在西柏坡纪念馆和观安全教育馆或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傍晚回到国培大厦分组讨论“西柏坡精神的当代价值”;7月15日乘车赴安新白洋淀, 参观雁翎队抗日纪念馆;7月16日 乘车赴涞水县考察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在雄安新区结合当地实际进行内容为“京津冀协同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机遇现场教学”;7月17日 乘车赴承德在咸丰皇帝批准《北京条约》、追认《中俄瑷珲条约》的西暖阁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现场教学。7月18日总结交流此次社会实践与研修活动。

7天的紧张研修,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进一步理解了党情和国情,而且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认识,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学生有了更为深厚的积淀。本次实践研修,既是进一步落实《2017年广州航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步骤,更是学院建设尤其是师资队伍与教学能力建设重要举措。学院表示,在今后的时间里,通过更多的渠道与采用各种措施,按照国家《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要求安排教师参与培训研修,不断涵养学院师资队伍能力素质,以契合我校办学水平和层次的跨越提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集体备课会——大赛前的冲刺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