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充分肯定护航船长陈昌明护航表现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鉴于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航海学院陈昌明船长在担任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护航船长期间,完成任务出色,成绩突出,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日前致函我校,充分肯定陈昌明船长的护航表现,并建议学校对陈昌明同志进行嘉奖。

陈昌明船长在担任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护航船长期间,积极核准商船信息,提供航行安全保障,为编指提供准确被护商船信息400余条,协助组织41批280艘中外商船安全通过护航海域,为实现海军首长提出的“两个百分之百”要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护航期间,陈昌明船长搜集气象水文信息,提供相关数据依据。协助气象部门制定了规范的气象报告格式,协调统一了商船的报告时间。为气象部门提供近千份的气象实况和水文信息,为更加准确的气象分析及预报定下了基础,为护航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陈昌明船长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为部队官兵服务。利用业余时间,结合护航特点主动为编队指挥所和官兵进行了《关于海盗特点和商船防范海盗措施》的专题 讲座,让官兵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商船类型和结构特点,对护航编队队形的编排起到了较好帮助。利用自身语言优势,协助部队领导组织官兵学习护航日常英语,巩固 了官兵英语会话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执行这次护航任务中,陈昌明船长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了各种困难,为第九批护航编队任务安全顺利完成,做出了应有贡献。


上一条:热爱蓝色国土维护海洋权益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