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课教研室集体备课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立足情怀下功夫 植根课堂做文章

---------基础课教研室集体备课巡礼(之一)


【基础教研室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本着聚焦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作为关键,以高水准教材为遵循,以高水平教学资源为支撑,以高质量示范课堂为抓手,以高效率工作机制为保障,以高标准教学质量为建设目标,广州航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于2019919日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这次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黄丽红老师明确该课程要用创新教学方法,多角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严明政治纪律,以思想的魅力引导人。本次会议主要是对2018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的教学大纲进行了修订。各位参会老师对教学大纲的修订积极发表了自己意见,对教学重点、难点和成绩评定比例进行了探讨和修改,使之变得更加完善。此外大家还交流了课堂教学经验和方法。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有助于教学能力的提高,并表示在本学期的讲课过程中要吸取先进经验,提高教学效果,让《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成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的法宝,把思政课变成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是始终坚持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目的在于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升教学质量。此次集体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进行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教研活动,既是对本学期大家所承担教学工作的检查和梳理,也让教师在与同事交流中发现不足,更是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认真准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祖国70华诞。





上一条:我校思政课教师赴华南师范大学研修基地开展实践研修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侧记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