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喜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占毅博士喜获双丰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9] 点击数:

近日,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7年度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公告,占毅博士申报的哲学文化、马克思主义类别课题《文化自信视阈下南粤高校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研究》获得一般课题立项,资助经费5万元。
另外,占毅博士的个人学术专著《广东高校红色教育研究》(中山大学出版社2017年4月版,书号:978-7-306-06018-1)最近正式出版发行,全书约25万字。作者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近几年潜心于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资源激活利用以及海权海防教育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从文化自信的独特视角,系统梳理了广东高校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的资源与路径,多维透视了广东高校红色教育的南粤特色,深刻剖析了广东红色教育的经验启示并对未来发展愿景做了可操作性的展望。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该成果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夯实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实践基础,彰显了中华文化自信,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该成果充分展现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水平。


上一条:我院张璟博士申报的课题获得立项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