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践行新时代法治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我校举办2021年宪法知识竞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由中央宣传部、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正式出版发行。《纲要》的发行,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为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重要权威辅助读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新时代法治精神,我校结合《纲要》进行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为12月1日至12月7日,连日来,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宪法知识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在全校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作为学校宪法知识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广州航海学院开展第八届宪法知识竞赛,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承办。11月底,学校结合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进度和内容,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全校2021级四千余名学生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也是自2014年我校举办第一届宪法知识竞赛以来参与学生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学校对竞赛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教学班为单位分别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
  学校第八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开展顺利、成效显著,深刻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筑牢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法治思想基础,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学校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积极行使宪法权利,自觉履行宪法义务,做一名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上一条:《南方日报》刊登张璟博士理论文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报告会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