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2021年12月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落实落细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理楼211会议室举办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报告会。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覃辉银教授应邀以《“伟大斗争”与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为主题,为全院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学习辅导暨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讲座的主讲嘉宾、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覃辉银教授是武汉大学法学(政治学)博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理论广东研究基地会员,长期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党的统一战线建设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获有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广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广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学术荣誉。
    历时两小时的讲座,覃辉银教授以“伟大斗争”“执政能力建设”基本概念的理论界定为起点,立足独创的文本方法论,依循经典的文献资源,凭籍丰富的学术材料,通过“伟大斗争”对中国共产党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等执政能力建设重要价值的深入探讨,着力从同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作斗争,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同国内改革和建设中的矛盾作斗争,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同外部环境中的不利因素作斗争,提高处理国际事务能力的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的三维推进路径,展开深层理论解读与充分实践建构。整个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解析有深度,思维视界有广度,学术建构有温度,切实感受到自身理论视野有拓展、科研思维有增进、教学水平有提升的教师们也在报告结束时给予了覃教授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践行新时代法治精神 下一条:覃辉银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