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要点(2020年上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上辑)》要求,指导思政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讲出形势感和政策味,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了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要点(2020年上辑)》,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燕龙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振江传达了文件精神。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教学要点主要从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港澳台形势与政策、国际形势与政策四大主题,具体讲述了2020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重点和要点内容。

    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把握,有利于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既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专业理论素养,又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


上一条:缅怀改革先驱 弘扬改革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党支部党员(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