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评估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王玉潜校长致欢迎辞

王舒平书记介绍学校概况

思政部主任乔培华教授作思政课评估建设汇报

评估组李辉组长通报评估情况

座谈会现场

通报会现场

2009年5月25日至26日,省教育厅组织了以中山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辉教授为组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考察评估。

5月25日上午,专家组组长李辉教授主持召开了评估汇报会。会前,校长王玉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 导、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以评估为动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 论课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为推进建设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应用型本科海运院校做出最大的贡献!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王舒平和思政部主任乔培华分别向评估专家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具体情况。

随后,专家组根据省教育厅制定的评估标准和评估工作规程,分别召开了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随机观摩了 课堂教学,就教师教学效果和满意度通过随机抽样在学生中进行无记名问卷调查,查阅和核实了学校提供的相关资料,察看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备、办公条 件等。

5月26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六楼报告厅召开了评估情况通报会。教育厅思政处朱建华科长、专家组成员、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大队长、思政部教师和专职中队长参加了通报会。

在通报会上,李辉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思政课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具有如下几个特点:1、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协调,认识到位;2、举措扎实,管理规范,措施到位;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教育到位;4、重视科学研究和 教学研究,培育出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大亮点;5、学校重视教师社会实践,通过主题活动“校友风采”,把优秀校友资源转换为 教育资源,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大特色;6、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满意度较高。

李辉组长还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进一步规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名教师的培养力度,让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脱颖而出;三是进一步凝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特色,在该基础上孵化和申报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在高职院校和航海院校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会上,教育厅思政处朱建华科长作了讲话,他阐明了思政评估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舒平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专家两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王书记指出: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校思想政治 理论课建设的极大鼓励,也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评估意见,理清工作思路, 明确工作安排,认真抓好整改。学校也将以此次评估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起点,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 设。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挖掘蕴藏在学生中的巨大学习潜力,激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将书本理论知识内化为思想 认识,转化为实践能力;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航海院校思政课的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使之能够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提高科研水平,结合航海文化,突出特色,扩大优势,扎扎实实建设具有航海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互相学习 共同探讨 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的优质课程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