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理楼211室举行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由胡伟光博士主讲,陈燕龙书记、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胡伟光博士的讲座开宗明义,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切入主题,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的大问题。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通过党史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接着,胡伟光博士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选取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和人民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运用详实的史料有力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一、中国共产党推动建立了统一战线的形成。第二、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抗战,开辟敌后战场。第三、中国共产党忍辱负重,始终维护团结抗战大局。第四、中国共产党通过精神鼓舞,理论动员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抗战。第五、中国共产党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最后,胡伟光博士总结指出, 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生动有力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代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政党,是最热烈、最忠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学史增信。通过对抗战时期中共党史的学习,更加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上一条: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学党史树理想 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