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胡伟光博士到红山街道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院办 供稿)受红山街道党工委邀请,6月10日上午9点半——11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伟光博士到红山街道党工委党校给红山街道机关全体党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为《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的两会精神宣讲课。讲座由红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荣基主持,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授课的方式进行。

胡伟光博士首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讲,给全体党员干部梳理了两会作为落实党的中央全会精神,发挥治国理政重要职能的历史根源及其发展脉络。

然后,胡伟光博士就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解读。2021年我国取得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达到114万亿元的良好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战胜诸多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

接着,胡伟光博士就2022年政府稳定经济大盘的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述。一是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四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五是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六是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七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八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九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胡伟光博士最后指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伟光博士的讲课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红山街道党员干部表示听完课后很受启发,深受鼓舞,对做好2022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研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