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将“四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科研,6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农讲所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研活动。

老师们首先来到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办公室、教务部、学员宿舍、课室等旧址,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和引领下,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一场场历史陈列以及现代化的多媒体技术模拟场景,大家的思绪彷佛回到了那个曾经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1926年,毛泽东同志在此地举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大批农民运动干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农讲所为党培养了大批的农民运动骨干,有效推动了全国农民运动的发展。在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里,农讲所的教员和学员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点燃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同时,毛泽东同志对中国农民问题的深入思考,为后来提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理论奠定了思想基础。

   紧接着,老师们来到广州近代史博物馆,一边参观学习,一边现场聆听讲解员的精细解说。广州近代史博物馆馆内现有文物文献藏品1万多件(套)、历史照片2.5万多张。老师们走在历史文物长廊,清晰可见鸦片战争以来的广州百年革命风云。老师们仔细研读馆内资料,回顾革命历程,感叹广州无愧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感慨广州人民为反抗外国侵略和改造社会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取得伟大胜利;感恩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筚路蓝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上一条:马院教授占毅博士受聘新一届广东省中小学德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马院胡伟光博士到红山街道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