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院教授占毅博士受聘新一届广东省中小学德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2022年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推荐中小学、中职学校有关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经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新一届广东省中小学、中职学校有关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广州航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占毅博士入选新一届广东省中小学德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占毅教授的入选,既是省教育厅对他个人已有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发展的一个重要成果。

6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新一届广东省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广州。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副处长关春杰、四级调研员汪芸,省中小学德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周峰,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以及省指导委员会四十多位委员出席了线下会议,其他委员均线上参会。会议由周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占毅博士参加了线下会议。

近年来,省教育厅通过成立广东省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指导委员会,并依托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设立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统合行政力和学术力,建立起教育行政主导与专家专业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全省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新一届广东省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将成为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决策咨询和政策研究的依靠力量、培育德育品牌项目的中坚力量、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加强德育工作队伍专业能力建设的引领力量。会议对新一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指导委员会章程和工作细则作说明,为新一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建军作主题为《立德树人视野下德育如何做》的讲座。当天下午开展分组讨论,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小组,占毅教授积极参与研讨当前德育重点工作,结合自己的已有研究就如何推进新时代大中小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内容发表了一些看法,同时虚心学习了其他专家的真知灼见和成功经验,为将来进一步开展德育教学与科研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帮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研活动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