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集体备课会——大赛前的冲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2017年6月8日下午15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文理楼302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副院长牟方君主持。牟副院长指出:此次集体备课主要是为我院教师胡伟光博士参加2017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做准备,也是学院“你讲我也讲”活动的延续,更是学院落实我校质量年方案的现实措施,因此,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坦诚建言,真挚献策。备课会首先听取了胡伟光博士为参加比赛精心准备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继承与发扬中国革命道德”。在讲述中,胡伟光博士围绕“什么是中国革命道德”,“为什么要继承与发扬中国革命道德”,“如何继承与发扬中国革命道德”三个逻辑密切联系的方面展开讲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学术史上的梳理、回顾,又紧密联系当前理想信念淡薄,革命道德疏离的客观实际,指出当前继承与发扬革命道德的必要性。

讲课后,老师们对胡伟光博士的讲课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就课程引入,师生互动,主次详略,课程结构,PPT制作等方面谈了自己如何对完善讲课的看法。最后,牟方君副院长总结指出,本次集体备课会非常成功,胡伟光博士精心准备,讲授细致;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诚挚中肯。此次集体备课一定能有助于推动胡博士提升讲课水准,力争在全省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参加国外、省外学术交流和考察情况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