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航海文化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2012年3月2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南海 神庙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黄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之仲;黄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庄汉山;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广州航海高 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何立居;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顾涧清;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史学院院长、广州市政协学文委副主任黄淼章;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 席、广州市民协主席曾应枫;暨南大学历史系教授王元林;黄埔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黄应丰;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乔培华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揭牌 仪式。何立居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邱之仲部长和王舒平书记共同为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王舒平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辞。他指出,黄埔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作为黄埔区内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学校与黄埔区互信共赢,为南海神 庙文化研究中心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整合政府、高校以及相关单位社区资源,研究以南海神庙为核心的蓝色海洋民俗文化,实现“为 黄埔文化及产业发展创立品牌、打造智库”的建设目标。接着邱之仲部长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黄埔区政府历来重视致力于岭南传统民俗文化的研究,希望广州航 海高等专科学校发挥学校在航海文化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及学术力量,提升黄埔区传统民俗文化的研究水平。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乔培华教授也在仪式上发言。 她认为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任重而道远,并希望黄埔区政府、学校、各位专家学者能对中心的建设给予经常的指导。广州社科联主席、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 心顾问顾涧清也希望中心成立以后能围绕黄埔区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传统民俗文化研究,把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学术研究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科 研机构。

随后,王舒平书记为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特聘顾问顾涧清、黄淼章、曾应枫、王元林、黄应丰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黄埔区政府领导、学校领导与专家学者一起出席座谈会。会上乔培华教授提出了研究中心今后建设设想。顾涧清、黄淼章、曾应枫、王元林、黄应 丰等与会专家学者对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结束后,黄埔区领导与专家学者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航海模拟实验室。

学校科研处处长钟碧良、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雪芳、南海神庙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和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一条:思政特色项目——航海文化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