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成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吾人之主义,可大书而特书,曰‘爱国主义’”。100年前,大批革命党人和 无数爱国志士集聚在“振兴中华”的旗帜下,“内地同志舍命,海外同志舍财”,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树立起中华民族伟 大复兴征程上一座爱国主义的丰碑。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2011年10月14日上午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组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民主党派及侨联负责人参观了新落成的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

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经中央批准,由省市统筹安排资金,广州市主建主管的一座具有全国性题材、内容丰富、感召力强的大型革命历史专题纪念馆。据介绍,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为18227.5平方米,其中展厅总面积635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2010年8月底正式开始施工,今年9月30日全面竣工,10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第一期展区设有“开辟共和新纪元”主题展览以及“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名人”、“伟人后代的平凡人生——孙婉女士遗物展”专题展。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广州起义旧址纪念馆等形成了展示中国近代革命历程的纪念性建筑群。

上午9时,纪 念馆准时开馆,我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民主党派及侨联负责人怀着对无数民主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沿着纪念馆外 围由雕塑名家塑造的孙中山、黄兴、朱执信等辛亥革命志士雕像的共和大道,走进了展厅,在展板前不时驻足观看。展厅里,一组组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 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百折不挠、顽强斗争,推翻清政府,建立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的奋斗历程。展览还使用了先进声光电高科技演展手法与观众互动,使参观者更形象直观地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这次组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民主党派及侨联负责人到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是我校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我校还举办了《辛亥革命精神的当代价值》专题讲座,还将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这些纪念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充分肯定护航船长陈昌明护航表现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