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师生参观纪念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图片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缅怀伟人,重温南方谈话精神,深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历程,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3月8日下午,我校思政部组织部分师生前往省博物馆参观《风起南方——纪念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广东省文化厅携手推出,主题为“风起南方”, 展览分为“小平之路,南粤巨变,南方的怀念”三个部份,以图片为主,视频和历史报纸为辅,生动、感人地再现了20年前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南方谈话”的许多精彩瞬间,展示了南粤这片改革开放“试验田”辉煌巨变后欣欣向荣的时代风貌,镌刻了中国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历史足迹,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的发展前景。

一幅幅画面,既见证了历史,又深刻而有意义地教育了师生。师生们一边观看一边交流讨论。老师们纷纷认为,作为一个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者,这次参观既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的洗礼,又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教育素材。并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受到启发,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做时代的新人。同学们也一致认为,重新学习南方谈话精神,对于90后来说,能够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的改革开放历程,深知今天的改革开放硕果来之不易,更深刻认识到年青一代在祖国发展的明天任重道远。思政部把课堂延伸到校外,上了一堂生动又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教学课。


上一条: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充分肯定护航船长陈昌明护航表现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