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陈昌明船长护航立功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2011年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陈昌明船长护航立功表彰大会。学校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正科以上管理干部、各院(系、部)师生代表以及航海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袁炎清副校长主持。

王玉潜校长宣读了《关于给予陈昌明同志记三等功的表彰决定》(广航【2011】226号),并向陈昌明船长颁发了荣获三等功的荣誉证书。苏曙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号召全校师生向陈昌明船长学习的决定》(广航党【2011】41号)。决定号 召全校师生学习陈昌明同志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顾全大局的崇高品质;学习陈昌明同志敢于担当,不畏艰苦,锐意进取的航海人的顽强精神;学习陈昌明同志敬业 奉献,团结协作,兢兢业业的优秀品格;用陈昌明同志的事迹,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陶冶情操,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人心,为实现学校升本 目标,促进学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而共同努力!

陈昌明船长向在场师生汇报了为期半年的护航经历。他动情地说到:亚丁湾护航经历是我人生道路上深深的脚印,让我更加珍惜生活。为自家兄弟保驾护航,为祖国 排忧解难,与孤单为伴,和艰苦为伍,勇敢选择承受和担当,用忠诚和奉献,化作对亚丁湾的不懈守护,也积淀成我生命中最浓彩的一笔。作为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 校曾经的学生,现在的教师和船长,非常感谢学校多年来对我的培养,也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出征亚丁湾的机会。今天,在这里,我受到表彰,在感到荣幸和骄 傲的同时,更感到了深深的责任。我将继续用护航的经历激励自己,努力工作,为学校航海专业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党委王舒平书记高度评价了陈昌明船长的护航工作。王书记说到:在执行护航任务过程中,陈昌明同志按照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护航船长的职责,不仅 负责收集过往亚丁湾水域参加我护航编队商船的信息,协调、沟通被护商船,组织协调护航编队,主动为编队指挥员当好参谋;而且还根据编队首长的要求,搜集所 有过往亚丁湾水域中国籍商船的详细信息,为商船提供亚丁湾及其周边海域的海盗活动情况,为中国籍商船的航行提供安全保障,并协助编队气象部门搜集气象实况 和水文信息,为我气象部门提供了近千份气象实况和水文信息,为海军今后的护航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气象数据背景和依据,开创了我国海军护航史上的新的服务保 障。陈昌明同志用自己的行为,有效诠释了作为一名航海人不畏艰苦、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的顽强精神。其娴熟的航海技能和丰富的航海经验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得到了海军官兵和国家交通部的一致好评,编队首长亲自致函学校,建议学校对陈昌明同志记三等功,进行表彰。“不辱使命,远海大洋谱赞歌”,是陈昌明同志执 行护航任务的真实写照。

王书记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陈昌明同志的英雄事迹,为实现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他说到:作为我校航海专业的毕业生,作为我校自己培养的一名船长,陈昌明同志能 担任海军护航编队的护航船长,并通过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出色地完成护航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航海专业的人才水平,充分展现了我们优秀航专人的精神面貌。 陈昌明同志是学校的骄傲,是航专人的骄傲,是中国航海人的骄傲!2012年我校将再次迎来升本的良机,目前,我校的发展还面临着不少的困难, 我们要以陈昌明同志为楷模,用陈昌明同志的事迹激励自己。我们需要更多的陈昌明同志式人物——顾全大局、勇于奉献、兢兢业业。我相信,只要全体师生保持和 继续发扬我们航海人特有的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顽强精神,我们一定可以实现学校的升本目标!

▲王校长颁发荣誉证书

▲王书记作总结发言

▲陈昌明船长作汇报


上一条: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充分肯定护航船长陈昌明护航表现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