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海洋权益观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3月22日下午副校长何立居教授在琶洲校区教学楼109室作了海洋观系列教育之“现代战争与现代武器装备”的学术报告。

何副校长从海洋战略的高度切入,分析了航空母舰在现代战争中的地位与作用,深刻指出我国发展航空母舰,壮大海军力量,既适应现代战争规律,又有利于维护世 界和平。同时,结合世界各国航母的实况比较,介绍了我国航空母舰及主要舰艇技术装备的最新发展动态,阐述了我国航空母舰人才培养的迫切性。

何副校长强调,中国的海洋权益形势严峻,世界上从来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迫切需要正确了解、认识现代和未来战争,中华民族百年沉沦的历史警醒每一个中国公民要增强海洋意识与开放理性的海权观。

在互动交流环节,何副校长对师生们关于南沙群岛主权、南海地区局势等时事热点问题一一做了生动精辟的解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他用“国亡于安逸,民死于麻痹”来勉励同学们要热爱蓝色国土、维护海洋权益、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上一条: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充分肯定护航船长陈昌明护航表现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