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教育 >> 正文

占毅博士应邀参加南风窗传媒智库专家选题会

作者:my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专家建言献策作用,提升南风窗传媒智库决策研究与咨询服务能力水平,20201014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研究室邀请专家在南风窗杂志社七楼会议室召开南风窗传媒智库专家选题会,会议主要参考议题有两项:一是如何培育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新动能;二是如何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与会人员主要有:广州市委宣传部研究室王文琦主任及研究室三位调研员、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励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刚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明娟副教授、广州航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占毅副教授以及南风窗总编辑李桂文、副总编辑李龙、传媒智库运营总监文芳、运营专员江瑜等人。

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与研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占毅博士主要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角度出发,着重就“全面提升文化引领功能”谈了几点个人看法:第一,广州具有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如何把这些资源串起来,连成线、扩成片,彰显广州文化辐射功能,有机整合,从理论研究上和实操性上激活盘活红色资源是亟待展开;第二,除了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也是广州文化的鲜明特色和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文化元素都是新时代广州出新出彩的根脉和亮点,也是增强广州乃至南粤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如何把这些文化融会贯通、做大做好做强有待深入研究;第三,新时代如何讲好广州故事、广东故事值得研究。这些故事既包括历史故事,也包括当代故事,宣讲形式可以灵活多样化如专题微视频、短视频或动漫等。如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在今年抗疫初期,他以84岁高龄逆行武汉一线考察调研,为我国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国人和世界普遍赞誉。

会议最后,广州市委宣传部研究室王文琦主任做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出席会议,各抒己见,为传媒智库建言献策,听后深受启发,会后将进一步梳理整理会议内容,罗列一些具体研究项目及时开展研究,期待专家们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上一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下一条:直面疫情大考应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