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群系统联席会议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群系统联席会议,部署2012年创先争优、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党委书记王舒平、副书记苏曙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 党群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苏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就2012年创先争优、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等作了精心部署。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创先争优活动和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深入推进年。2012年我 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 师生为主题,进一步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创先争优、履职尽责;在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中创先争优、深化服务; 在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创先争优,增强活力,为推动学校上层次、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2年主要把握五个时间节点,坚持有计划、有节奏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一是3 月底前,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在做好2011年年底的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的扫尾的基础上 ,认真做好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安排和动员、做好“三爱一奉献” (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建设幸福广东奉献力量)、“基层组织建设年”等活动的谋划等工作,完成2012年度的公开承诺工作,完成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二 是4月至5月,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根据学校和各单位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三爱一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开展健全组织、理顺关系、对标整改、晋位升级等工作;三是6月中旬前,部署专项表彰工作,总结做法和经验,探索构建长效机制;四是“七一”前,开展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召开表彰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专项表彰;五是“七一”后,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先进,见行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

2009年省委省政府启动新一轮的扶贫开发工作,今年是这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最后一年。今年我校对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珠光村帮扶工作总的思路是:建设一个 基地,瞄准两个项目,突出三个重点,落实四项保证,强化五项要求。学校通过突出抓好珠光村产业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养殖业和劳务输出,协助地方抓好危房改造 和饮水线路改造;通过抓共建、强班子、上项目、求发展,探索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等办法,把珠光村“双到”工作推进到巩固提高的新阶段,顺利完成珠光村年 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和80%以上的贫困户实现脱贫的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纪检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王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狠抓落实,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要找准推进学校工作的结合点,进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条:9月19日学习日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