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寻红色印记 悟革命初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及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黄埔区长洲岛辛亥革命纪念馆及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寻红色印记 悟革命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引导党员教师做到学史增信。

跟随讲解员,大家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深刻了解革命先驱对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辛亥革命与共产党诞生之间的关系以及共产党对辛亥革命的继承和超越。

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各主题展馆,深入学习了国共合作的历史背景和积极意义;聆听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系列微党课,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辛亥革命及黄埔军校的了解,加强了学习党史的自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努力把党史融入思政课,要对照党史上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寻找差距、狠抓落实,砥砺初心、强化担当,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努力推进党史教育进课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http://www.gzmtu.edu.cn/__local/0/D3/64/668FC9275CE4D336BB96CE34BDF_8B6A668D_2E170.jpg


下一条:百年芳华铸就国家富强 千秋伟业接力民族复兴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