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邹采荣书记校长出席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换届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经校党委批准,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换届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同志、学校党政办主任贾文武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正式党员2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牟方君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燕龙同志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了详细的工作报告。陈燕龙同志在报告中主要总结了过去三年的主要工作与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短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大会对党总支工作报告予以审议,经大家酝酿,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该报告。大会还根据相关规定举手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办法》(草案)。之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从6名候选人中差额选出了5名党委委员,陈燕龙、牟方君、占毅、苏怀富、孙利龙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产生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同志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邹书记、校长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校完成了干部换届调整,本科合格评估有序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筹建紧锣密鼓地进行,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名列前茅等,这些工作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接着,邹书记、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扮演着非常重要和不可替代的角色,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争做“六要”好教师。二要增进班子团结,坚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发挥榜样作用,要公道正派、弘扬正气,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舞台有平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创建自己的特色党建品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多形式开展纪念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积极申报党建课题,发表高质量党建文章,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四要发挥党建引领,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按照2020年初学校党代会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本科合格评估和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同时根据防控疫情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夯实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全面考虑十四五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师资和学科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加强教学、科研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永远在奋进的姿态,努力工作,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庆典 下一条:缅怀改革先驱 弘扬改革精神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