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广东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名师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工作,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在10月27日在暨南大学召开了广东省高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主题研讨会。8点30分研讨会准时开始,开幕式由省教育厅思政工作与宣传处袁本新处长主持,在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刑锋教授作了重要讲话。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论创新”的持续一个小时的精彩主题报告。随后,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祝念锋教授的报告则以“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与对策”为题。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祝教授从“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形势”、“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2017年意识形态领域舆情动向和风险点”和“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对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全面的分析、精准的论证。下午的研讨会上,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社欣教授、暨南大学秦珊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任映红教授、广州大学罗明星教授等来自十所大学的名师代表从各自研究的视角与视野对相关论题作了坦诚的交流与分享。

交流结束后,省教育厅思政工作与宣传处倪熙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本次研讨会作了全面的总结和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今后一段时间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作了明确的指示与详尽部署,最后倪副处长要求各高校参会人员尽快做好“四个抓紧”,即抓紧汇报会议精神;抓紧制定“五进”方案;抓紧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抓紧组织开发十九大精神教学资源。经过研讨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要打造南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就必须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必须全面彻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师生思想和行动,必须切实有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牟方君副院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广东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下一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观摩交流活动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