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广东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供稿)2017年11月11日,2017年广东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广州市广轩大厦4楼大会议室举行,我院本次派出何永红、邵志敏两位老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分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三个部分,参加培训教师认真学习,培训会上积极交流,参加本次培训收获良多。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贵做了《文化自信视阈下我国意识形态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的给我们阐述了意识形态在基础课中的重要地位。南粤优秀教师、2015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人物、中山大学中共党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文亮做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强调必须将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教师、广东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辉做了《以“教材•教学•教师”为突破口,打赢提高基础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的专题报告,结合基础教材体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时代性与有效性,要求我们在上基础课的时候一定要牢牢把握好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有的立场、练好基本功、讲好思政课应有的理论深度。
    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教学有特色、有积累和成果的六位教师做交流发言:南方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帅松林、韩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伟荣、广东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柯健、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忆勇、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罗贵榕、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雪如。他们讲授的思路清晰,观点新颖,给我们教学提供了丰富借鉴经验。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专家水平高、重难点问题研讨深入,解答教学疑惑,学习丰富的经验,拓展了教学思路,对于提升基础课的教学帮助大,更增强我们上好基础课、做好教研工作的信心!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国家——广州航海学院举办“第四届宪法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广东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名师研讨会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