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邹采荣书记、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 供稿)12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教授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课程的集体备课并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和调研交流座谈会。

        29CAE

    集体备课会上,邹书记在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一书中“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及其最终实现”一章的教学思路、内容安排、重点难点的讲解后,现场作了详细的指导,对老师们所做的认真、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及教学理论功底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备课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书育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要切实做到“所思、所说、所做”高度一致。二是要端正态度,要集思广益,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群策群力,确保我校思政课教学效果及质量。三是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在思政课中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当前要特别重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尹伶俐院长关于思政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后,邹采荣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邹书记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马克思学院建设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和理论宣传,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能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邹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夯实理论功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要及时准确地向广大学生传递党中央声音,让制度自信与理论自觉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三是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是教师天职”这一信条。要以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生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掌握一定知识和技能、有创新能力的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模范遵纪守法的公民;对国家、社会、家庭负责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邹书记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莅临学院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履职尽职、团结奋进、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党委放心、学生满意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坚强阵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条:中山大学教授到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