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研室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5] 点击数:

教研室介绍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概论教研室是承担全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两门课程教学工作的教学实体,共有教师10人,职称结构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助教1人;学历结构为:在读博士2人,硕士5人,学士3人,是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合理,充满生机活力的教研团队。几年来,在全室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被确定为校精品课程和省级第六批优质建设课程。教研室主任为雷新兰副教授。

教研室成员:雷新兰、王明霞、吴妙英、王华、陈艳、施群丽、孙利龙、段启、占毅、马英明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

基础教研室是承担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和“廉洁修身”课程教学工作的教学实体。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职称结构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是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合理并充满生机活力的教研团队。几年来,在全室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现为广东省第二批优质课程和校级精品课程课程,并与2011年顺利通过广东省教育厅验收,起建设的成绩得到省专家的充分肯定,获优秀等级。“廉洁修身”课程是校级精品课程,正在建设中。教研室主任为黄丽红副教授。

教研室成员:黄丽红、尹伶俐、朱慧、乔洲、曾丽明、陈沁、李旭霞、牟方君、曾建生、何永红、陈洪英、马国华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以 “形势与政策”、“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为基本教育教学任务,以国内外形势发展与政策调整、国际政治经济重大问题与发展趋势、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等相关研究为基本科学研究任务。形势与政策课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特点,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的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几年来,在全室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教研室主任为牟方君副教授。


上一条:海丝映粤 再创辉煌——广州航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性教学掠影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