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宪法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2014年1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明确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主题,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以法治教育为核心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学法、知法、守法的现代合格公民。
   自2014年国家宪法日设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都组织学生学习宪法知识,举行宪法知识竞赛。2016年,我院又在11月下旬,组织了2014级轮机工程1-6班、商务英语1-4班300多名学生参加了“第三届宪法知识竞赛”。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条文和由吴妙英老师指定的考试范围,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交出了优异的答卷,有120多名同学的成绩超过90分,黄腾仪等31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不少学生在心得体会一题中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宪法》学习机会,通过比较全面、系统的学习,了解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法律保障,更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今后要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积极弘扬宪法精神,正确行使宪法权利,自觉履行宪法义务,努力建设法治国家。同时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把宪法知识竞赛这项极有意义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办下去,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近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为法治国家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广州航海学院
第三届《宪法》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人)黄腾仪
二等奖:(3人) 陈晓铄  方玉攀   谢楚茵  
三等奖:(7人)朱  芸  王立晨  刘晓琳  胡  婵  黄桂倩
       黄冬萍   黄欣欣
优秀奖:(20人) 来  鑫  张玉冰  葛玉飞  张文涛  贺光辉  
       杨  鹏  刘华秋  刘  相  陈金迪  钟士林  庄露萍  
       林诗诗  黄绮珊  孙菽衔  李金丽  庞春杏  钟金容  
       郭淑玲 江哲璇  杜莲蕊

                                广航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12.04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思政部举行“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颁奖暨学习《宪法》心得交流会”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