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2016年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如此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非多见。三十多年的伟大实践为哲学社会科学的总结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

党员教师陈艳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我们首先要解决真懂真信的问题。一方面,我们要做到真懂。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内容的认识,做到与时俱进;另一方面,我们要确实做到真信。因为只有自己真信,才能对学生有感染力、说服力和吸引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把信仰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去,融入到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中去”。

《概论》教研室副主任、党员教师王明霞说:反复学习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让学生满意,让领导放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奉献,努力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尹伶俐指出:“首先,要从治国理政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夯实理论基础,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其次,要深刻理解把握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因为这个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指明了方向;第三,要立足本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加强教育教学的研究与改革,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直面中国问题,提炼中国经验,解读中国道路,引领广大学生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的春天到来了!


上一条:2011年"菠萝诞.洪圣文化.岭南水神文化"研讨会

关闭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