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集体备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基础教研室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大一新生中开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品思政课程。本课程集合全省思政教育教学顶尖专家群体精心设置10个专题教学内容、共计20课堂教学学时、1个必修学分。学校领导对此给予明确的制度支撑与组织保障,各职能部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学院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了本课程教学实施具体方案,教学任务的安排正常进行。

为确保教学任务的优质高效落实,指导任课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政治理论价值,重点突出课程立德树人宗旨,全面了解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准确掌握课程教学重点难点,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于2019年10月31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课程建设与教学集体备课会。会上,本课程建设与教学团队负责人基础课教研室主任黄丽红副教授首先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刻认识开设的政治意义及学理价值的要求精神以及省教育厅该课程专项培训会的主体内容及相关详细要求。随后与会教师就各个专题的教学重点、难点及教育教学中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讨论与分享交流。

  备课会结束后,与会教师们坦言:经过此本次集体备课,不仅加深了课程政治理论价值的理解,明确了课程教学的总体要求与基本任务,而且在课堂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以及教学方法的使用上都有了成竹在胸的自信。对于即将在第10周(11月6日)开始的课程教学,教师们纷纷表示都已做好重充分准备,对出色圆满有效完成课程教学任务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 下一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

关闭

新闻通知